close
在之前   我經常在露天拍賣網站購買公仔
類型大多是火影  海賊王  七龍珠等動畫或是鋼鐵人之類的公仔
這期間跟好幾個賣家交易過   交易過程氣氛都很好
唯獨有個賣家(帳號wingsxxxx、李○○)在交易完成的2年後  突然告知要我說他查不到帳  要我自己去查  如果沒匯款要補匯
所以特別寫了一篇網誌  告訴大家如何處理惡質賣家
 
事件簡單介紹一下
我於100年1.2月有向那位賣家詢問有關一番賞索隆跟悟空的價錢
我們雙方洽談後定價4500  所以他叫我在1元賣場下標(可以規避手續費)  並叫我匯1000訂金
我下標後立刻匯款了  但我知道他因為要找貨源  所以會拖很久   我就很耐心的等
後來過兩個月後  我就悄悄話詢問賣家說大約還要多久有貨
大約問了3.4次以上  不知道又拖了多久
這賣家都會很快回你   但是都很隨便打發  可能只回說  貨快到了  整理盤點中  之類的
反正回你不會超過3句話
打手機給賣家  他是不會接的(因仇人太多)  
後來終於貨到了  尾款3500給賣家  他又拖了2.3天才寄出
過幾個月後我有向他購買另一款公仔   因為我跟賣家清楚詢問是否有現貨  何時可以寄出
所以這次就沒有狀況。
結果事隔2年   他傳訊說  他對不到帳  要我自己去查  如果沒查到要我補匯款
後來賣家就說他都先寄出才會對帳(一聽就知道唬爛  他的負評一堆  連手續費都懶得退給買家  有可能不對帳??當別人白癡
我回他說   賣家沒對帳是您問題  整個交易過程是我先匯款你才寄出  所以我去向郵局申請查帳的工本費需要賣家出
然後賣家就惱羞了  回我說看到我的簡訊不是很開心  並跟我說不另行通知我有沒有匯款  我沒匯他要直接提侵占
看到這句話我真的''笑屎了''    所以先跑去大便
 
後來我們交談幾次  他又說我自己都無法確定有無匯款  所以查帳完也不會跟我講  我沒匯就要直接提告  要我自己去跟法官說
我就直接回說:你不用通知我啊?我不知道你通知我幹嘛?
恩哼   我想我真的遇到水母了
後來他查完帳  說我沒匯款 (阿不是說不要通知我了嗎?還跟我說幹嘛→很明顯賣家怕壞人  提告也只是說說  事實上去告也沒差)
我問他是郵局查帳的嗎?查帳期間?
 
賣家回說:自己查的,2月到4月1日。東西是3月寄的?
重點在『東西是3月寄的?』這句話!!  這賣家連自己何時寄貨都搞不清楚了還敢來跟別人嗆聲
我就跟他說請他搞清楚出貨時間(因為他超會拖~~)  我叫他不要只查到4月1日 
他傳這封簡訊時還嗆我說不回簡訊就當我沒匯款(他大概想錢想瘋了  這種幼稚的言語也說得出口)
然後   他糞怒了  嗆我不懂郵局查帳程序  要跟警察說我不驗證 說我再不確認我有無匯錯 就要去報案
我淡定回覆:我可以親自帶你去報案。
之後我出國回來   賣家消失了
大概是自知理虧了吧  阿哈哈哈哈哈
這賣家傻傻的   其實我從頭到尾根本沒怕過
 
以上怕寫太多大家看不懂重點  所以簡介如下:
 
賣家突然向我提問兩年前買的公仔的款項是否有匯款
並跟我說他要自己去查  不另行通知我有沒有匯款  我沒匯的話他要直接提侵占  要我自己去跟法官說
嗆我不懂郵局查帳程序  要跟警察說我不驗證 說我再不確認我有無匯錯 就要去報案
 
這個事件的重點有幾個:
(1)、賣家要我查帳兩年前的公仔款項:賣家自己有對帳義務,干我們屁事,且我有匯款,只是可能有匯錯問題而已
(2)、賣家要直接提侵占:其實他只是嘴巴說說而已,他在露天的負評哪個不是說要去提告,再者,只有你有匯款,就算匯錯,根本不會成立侵占,因為你沒有主觀意圖,構成要件上就不成立了。賣家自己也很明白,所以遲遲不敢找警察,警察也不會理他啦!附帶一提,如果匯錯是可以請該帳戶者繳還的。
(3)、賣家說謊不打草稿:自己寄貨時間不清楚就算了,我問他是否曾經被短暫停權過,他說''沒有'',但事實上是有的,因為它其實在2年前就被臉書上的幾個公仔交易相關專頁列為黑名單,他評價上也有人留言:花500元賣你一個停權,很合理啊!!所以那時候我也有注意過他被停權,只是很快又復權了。
(4)、賣家搞不清楚狀況:2月下標,他自以為3月就能出貨,所以只查到4月1日,其實我早就知道我何時匯尾款給他,只是賣家態度另人不敢恭維,開口閉口都是提告或找警察,所以我就不爽跟他說,要讓他耗費精神自己去查。賣家未善盡查帳責任就要我補匯,我一直在等待他構成詐欺要件要準備提告,可惜差那麼一些~''~
(5)、賣家欺負老實人,只怕壞人: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我都跟他說我可以親自帶他去找警察報案了,結果他還不是一樣沒有作為?他的普評、負評大概是我看過最多的,看到那些買家不想跟他計較那些小錢,還有賣家那種自以為的態度,看了就討厭
(6)、賣家評價差,為何我還要跟他買呢??這賣家賣的東西,以市場價格來說,有比較便宜,缺點就是會拖很久,且品項可能不是全新、有瑕疵,且可能有交易糾紛,所以我跟他交易兩次後就黑他囉~為何他的比較便宜?個人猜想原因有可能是他的貨品都是從日本找貨,再送到台灣賣,因為日本金證的公仔,除了特定pop類的熱血腳色等等,其實都''非常便宜'',要甚麼仔細找都會有,只是通常都二手品。我去日本曾花了3萬多買公仔.....失心瘋了!!!因為真的便宜。他有可能是利用這個管道,所以商品會有很多瑕疵。不過評價差果然有原因的,跟這款人交易還是小心點。
 
有想知道這賣家帳號的~可以悄悄話留言或是留信箱給我~以防有類似情況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神魚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